繁体简体

练鸿庆:出头靠房客,民进党已变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16 13:26:11

     王定宇分租颜若芳,除了拗得很好笑之外,这件事不只是私领域。回顾王定宇长久以来对颜若芳的提携、帮她争取职位,真正应该担忧的,是民进党对年轻人的培养,是不是已经完全变质。

    过去的民进党,年轻幕僚不是一定要家世背景,靠着“能力+努力”也能出头。段宜康、罗文嘉、萧美琴……都是从担任幕僚开始,渐渐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形成良性循环。

    但随着民进党的完全“执政”,这样的文化也渐渐变质。民进党酸国民党找50岁的王育敏拍广告,说“我们找赖品妤、吴怡农来帮商品拍摄,他们2个就是党内年轻人的代表。”不过赖品妤的爸爸,吴怡农的伯父,他们的家世背景,是一般人能比的吗,这算什么代表?

    原本要找民进党内年轻人出头的例子,还可以讲颜若芳。她没有显赫的家世,担任六年助理之后接棒当选议员,虽然连任失败,但民进党也一直提供她曝光的机会,包括现在“党发言人”的职务,可以说呵护备至。

    没想到,颜若芳有这样的际遇,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有王定宇这位同居的“房客”。王定宇曾经为了帮颜若芳争取职位,怒呛辞去中常委,连党主席都要卖面子,这是民进党内其他的年轻幕僚,能够有的后盾吗?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