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曝疫苗卡关原因 媒体人提3点戳破谎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18 15:04:43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自3月3日取得首批11.7万剂的AZ疫苗后,第二批疫苗至今只闻楼梯响,“卫福部长”陈时中昨接受专访透露,疫苗迟到原因卡在货运,当然也有外力介入,对此,资深媒体人罗友志怒轰,陈时中鬼话连篇,就是要遮掩疫苗政策颟顸、荒腔走板的事实。  

  据报道,陈时中昨(17日)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表示,台湾和COVAX联系时确实遇到一些问题,最主要卡关是因疫苗配送和各国角力问题,因疫苗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协助配送,但UNICEF过去都以先送弱势国家为主,难送往开发中国家,且台湾防疫表现亮眼,让许多国家认为“台湾急什么”。言谈中似乎甚感无奈。

  对此,罗友志今(18日)在脸书发文怒轰陈时中公然说谎,更要陈时中回答3个问题,首先是哪个国家、哪个药厂、哪个单位的哪位接洽者跟陈时中说“台湾急什么?”他真的很想知道,哪个国家沟通专家如此明褒暗贬台湾,对世界级防疫专家如此无礼?

  第2点,罗友志称,如果这些国家基于人道,新西兰就不会明明防疫排名在台湾跟越南之前,还抢了人口三倍的疫苗数量,美国总统拜登就不会说“ 美国人没打完之前,不准疫苗离开美国本土”,陈时中承不承认,现在还在用这种词汇诓骗国人?

  第3点是陈时中受访时强调,若要尽快拿到疫苗,会朝向国际投资等方案进行。罗友志质疑,新加坡4月份就跟辉瑞药厂做“国际投资”了,更不用说以色列拿全国数据库跟3倍价做“国际投资”,换来全国近9成施打率,陈时中现在的国际投资是要投资哪里?罗友志怒轰,陈时中谎话连篇,就是要遮掩疫苗政策颟顸、荒腔走板的事实,“本来不想揭发、跟你算疫苗迟到的帐,既然公然说谎,我们不必客气了”!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