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将征召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7 09:03:06

B04A00_P_01_02

  民进党内人士透露,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民调见回升,党中央近日将拍板由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本报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年底选战布局陆续浮出台面,民进党人士昨天透露,在疫情趋缓后,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民调已见回升,近日应可敲定由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花莲县长和彰化县长则将由女将Kolas和黄秀芳分别出战。

  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逼近,民进党仍迟迟未敲定双北市长提名人选,让地方相当着急。原本英系早就敲定由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不料近期岛内疫情严峻,防疫乱象频传,不仅陈时中民调直直落,更拖累民进党“执政”整体支持度。

  加上“正国会”龙头、台交通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公开表态争取参选台北市长,还频繁上节目宣扬他“台北愿景12堂课”,让陈时中与林佳龙民调一度拉近,党内甚至传出要另拱桃园市长郑文灿参选台北市长。

  郑文灿昨天陪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席药师公会在台北市花博公园举办的园游会,一上台就宛如主人公一一介绍现场台北市议员和政策顾问,还当着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的面踢馆,细数桃园对药师的补助“希望各县市都参考一下”,蔡炳坤则以台北市补助更多回击,双方你来我往相互较劲,也让外界更多一份遐想。

  不过民进党人士透露,岛内疫情逐渐缓和后,陈时中民调已开始上来,相较于林佳龙,陈时中拥有跨党派支持,在吸引年轻族群和中间选民方面,也更有发挥空间,目前只待陈时中点头,党中央就会在适当时机宣布。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被问到陈时中可能参选时表示,目前疫情仍严峻,“阵前易将、兵家大忌!”比较关心的是,谁来接任疫情中心指挥官,因为临时要换人也不是那么容易。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表示,岛内已出现猴痘案例,专家也认为一旦进入社区很难断根,看到指挥中心、陈时中都说没有计划采购猴痘疫苗,但现在有案例应紧急抢购,希望包括指挥中心、陈时中,要把疫情放在最优先位置,才是民众所期待。

  至于花莲县长部分,已敲定由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Kolas Yotaka出马挑战。Kolas表示,一切就看党部的布局和安排,若被征召会全力以赴。

  彰化县长部分,民进党人士也证实,属意征召现任民意代表黄秀芳挑战国民党现任县长王惠美,蔡英文日前也已征询过黄秀芳意愿,并告知其决定。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