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专家业者:大陆“农林22条措施”将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3-19 16:14:53

  新华社台北3月18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国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17日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措施”)。台湾专家和业者认为,此举将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应积极正面看待。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表示,大陆推出“农林22条措施”,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农业和林业领域享有同等发展机遇,开拓了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机遇,将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互利双赢。

  他表示,遗憾的是,民进党当局却从“对台统战”的敌意角度来解读大陆这一举措。如果总是抱持零和思维,当然不利于两岸累积善意,也就不可能迎来两岸关系的所谓“春暖花开”。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对媒体表示,乐观看待大陆推出“农林22条措施”。他认为这是对台湾有利的事情,台湾方面应该正面看待两岸经贸交流,不要多做政治解读。

  在大陆发展多年的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张连兴表示,过去几十年,很多台商到大陆设厂后获得巨大发展。同样,“农林22条措施”将给台湾同胞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的发展带来更大机会,是好事。台胞和台资企业应该努力抓住这一机会。

  有台湾农渔研究学者表示,当局不应该用政治对抗思维来解读大陆“农林22条措施”,这是不负责任的。台湾农业有自己的优势,但也有市场空间太小等不足,与大陆加强交流合作,双方取长补短,有利于台湾农业的长远发展。

  还有果农对媒体表示,大陆“农林22条措施”内容全面,解决实际问题,讲到了农民的心坎里。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文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