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再上演进口蛋“错标保质期”闹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9-14 09:02:32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2日报道,超思公司进口巴西鸡蛋引起关注,日前遭质疑从巴西进口超过4个月以上的鸡蛋,来台湾后还可以标上生产日期是9月5号。12日,有台农承认误标有效期,将下架蛋品。国民党民代洪孟楷批评台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上演荒谬闹剧,且不敢公开巴西出口的检疫证明,若不公开相关文件,傲慢官员应下台。

  报道称,洪孟楷指出,巴西鸡蛋议题吵了快两周,最应该带头把关的农业和卫生部门,却一直在帮厂商找理由。最后一批巴西进口鸡蛋,即便如农业部门所讲是5月生产,但从生产牧场到海关出口,中间又有多久时间不得而知,所以这批鸡蛋就是已经存放至少超过4个月,毋庸置疑。

  台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11日第一时间讲没有问题,12日台农火速承认误标并下架蛋品,这已经不是“发夹弯”(指政策主张大幅转向)可以形容。洪孟楷还说,到现在巴西出口的检疫证明都不敢公开,当局拿个样张虚晃一招就想糊弄过去,但是内容完全空白。这种自打脸的荒谬剧本一再上演,这就是现在民进党当局官员的嘴脸。

  对此,台湾《联合报》9月12日发表文章称,超思公司进口巴西蛋事件延烧超过一周,从超思仅50万元(新台币,下同)资本额、巴西早就暴发禽流感疫情,再到合约争议、金流价差,如今再爆保存期限问题,直接牵涉全台2300万人每天吃蛋的食安争议。

  文章称,据报道,这些鸡蛋离岸、到岸差价累计1.3亿元,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讽刺“运费、保险不用钱吗”,却拿不出每趟费用的具体数字。当外界发现巴西蛋飘洋过海6周后,仍和台湾的新鲜蛋一样是4周保存期时,农业部门以“有喷膜”作回应,但以台湾生鲜蛋比照飘洋过海的进口蛋,保存条件合理吗?更不用说牧场在哪、检疫条件如何,有多少被摊在阳光下?

  文章指出,超思案宛如蔡英文当局的大秘宝,如今火已烧向台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消基会”,其中牵涉的不仅是民众食安,背后隐藏的更是当台湾面对产销失衡时,农业部门从补贴到进口的掩盖性做法。

  文章认为,治标不治本的惯性手法,威胁食安、伤害产业。蔡当局的危机处理,只流露出短视近利。 【来源:参考消息网】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