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当大陆全民疯华为新手机,台专家感叹“台湾还在斗争,虚耗不长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9-15 08:38:08

  华为推出新款手机Mate 60 Pro后,立即销售一空,此事在岛内也引发热议。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刘性仁今天在《中国时报》撰文指出,两岸现在关注的点是什么?海峡这边还在沉溺于过去历史宿怨是否要拆“中正纪念堂”?海峡对面正在全民疯挺华为,喊着遥遥领先。一边在算过去的老账,不知长进,活在过去,只会加速对立仇恨,社会难以团结和解。“大中至正广场”不是早就改叫“自由广场”了吗?转了什么正义,又改变了什么?一切都在历史的虚幻中。

  刘性仁说,海峡对岸全民多挺爱国机,拼的是科技是卫星,活在现在与未来,把华为的闷气与生气,低调转为争气与出气,或许华为mate 60 pro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但看到的不是算账,而是在科技的世界中追寻创新。两岸两相对照,真觉得台湾应当走出过去悲情,迎向未来,两蒋时代已经过去了,拆像拆庙都只是宣泄情绪的表现,无损于现状的改变。

  刘性仁感叹,选举到了,又是激起仇恨和对立的时刻,“中正纪念堂”的去留,再度在“大选”前被挑弄,当“行政院”定调“去个人崇拜”、“去威权化”,不管海外是如何处理,也不顾建筑物在内的园区,以及铜像该怎么处理,迄今仍欠缺共识。

  至于网友正反意见两极,有人认为疫情后爆发旅游潮,当地已是知名景点,不宜贸然拆除;有人态度保留,觉得拆掉没关系。不管拆不拆,难道台湾的格局就只停留在清算与斗争的漩涡中?够了,该是停止的时刻了。

  刘性仁指出,抛开历史的仇恨与悲情,面向未来,不再算旧账,让两蒋回到历史的行列中,不要再纠葛于现代仇恨政治中的动员工具。

  总之,两岸对照下,关注的点不同,华为在半导体技术自给化,以及设计工具方面,都已取得了突破,再经由进一步改造,7纳米的芯片实现自研产制,其可能性相当高。纵然还没有遥遥领先与绝对领先,但光凭大陆全民疯科技疯创新疯人才,而身为台湾的我们呢?还要停留在斗争虚耗不长进的仇恨中吗?拆与不拆也就这样了,全面破坏的结果就是全面落后。驻台记者 薛洋 整理报道

  来源:海峡导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