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非洲“战备储油”?民进党当局黔驴技穷还想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9-13 13:19:10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窜访在非洲的所谓“友邦”斯威士兰,期间签署了合作文件,要在斯威士兰兴建“战略储油槽”。岛内绿媒对此进行炒作。

  据了解,斯威士兰位于非洲南部,北、西、南三面被南非所环抱,国土面积17363平方公里,人口120万,距离台湾11000多公里,是民进党当局在非洲的唯一所谓“邦交国”。

  “民进党太侮辱台湾民众的智商了!”对于蔡英文不远万里跑到非洲兴建“战略储油槽”,台湾问题专家郭振家认为,根本原因是斯威士兰这个国家需要能源,需要建设“战略储油槽”。该国一篇今年1月的报道明确指出,斯威士兰的战备石油存量明显不足,所以期盼该国政府与石油业者合作提高储油量,并尽速地兴建储油槽基础设施,以维持石油的稳定供应。“这就是蔡英文要去巩固所谓‘外交’的体现。”

  △ 6月11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开馆

  近年来,巴拿马、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所谓台湾“邦交国”纷纷拥抱一中原则,同台当局“断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或复交。郭振家指出,蔡英文害怕再失去斯威士兰,所以现在的民进党当局不得不满足斯威士兰的需要。

  所谓的“战略储油槽”建立在非洲,并不能保证台湾的能源供应安全。郭振家进一步分析称,蔡英文此举更重要一点是要掩盖民进党错误的能源政策,并且转移注意力,制造民进党也在大力进行“战略储油槽”的建设,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假象。

  有岛内网友一针见血指出,“储油是假,存钱才是真。”郭振家认为有一定道理。众所周知,能源交易是属于大额交易,如在斯威士兰建储油槽,有可能让巨大的资金流向斯威士兰,来逃避监管部门的审查。正如国民党籍民代马文君所说,这座“战略储油槽”要花多少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值得好好地算算账。

  类似这样荒腔走板的行为,已经说明了民进党当局现在只能依靠涂脂抹粉、似是而非的“大内宣”来维持对外事务的颜面,并以此来欺骗和蒙蔽岛内的民众。民进党当局现在黔驴技穷,它这样一套依靠欺骗的战术,完全无视台湾真正的能源安全困境,是禁不起时间检验的,终将被台湾民众所看穿。(“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