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西鸡蛋放了4个月还在售卖?台当局进口蛋再爆争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9-12 15:45:06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超思公司进口巴西蛋的争议持续蔓延,其中保存期限超过4个月引发讨论。台农贸业者指出,鸡蛋经过回温洗选后无法保存那么久,摆明谁买到臭蛋谁倒霉。有专家直指,如今的鸡蛋之乱根本是台当局失能,不是市场失能。

图为巴西进口鸡蛋。图片来源:台湾“中视新闻网”。

  岛内农业网红“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纮指出,台农业部门“防检署”日前指巴西来的鸡蛋最晚是5月30日装船,结果被发现前几天还有巴西鸡蛋在架上卖,制造日期是9月6日,保存期限是10月5日,这些都有图为证,为什么这些进口鸡蛋的保存期能超过4个月?

  林裕纮指出,维持2至3度冷藏蛋可存放110天,但台湾没有维持冷藏,且洗选温度在40至45度,洗选后根本没办法保存,“台当局竟可以多放1个月?”然后放到常温去卖,台当局就这样对进口蛋放水,难怪买到就臭掉、变质。

  国民党“立委”王鸿薇说,她跟消保人员讨论过,超思公司至少有违反“消费者保护法”以及“刑法”,而就商品之原产地或质量为虚伪之标记或其他表示者,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万元以下罚金。

  农业部门“畜牧司”副司长李宜谦说,4个月是从进口鸡蛋装船后开始起算的保存期限,因此这批巴西蛋保存期限是9月底,而据“食药署”规定,标示的制造日期就是洗选日期,只要在保存期限内都没问题。

图为台湾民众选购鸡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产业关联学会名誉理事长、前台大农经系系主任兼所长徐世勋说,蛋是副食品而不是主食品,台当局动不动就把“粮食安全”的神主牌搬出来,“对副食品的鸡蛋值得我们大有为的当局大动干戈吗?”台湾蛋荒是“台当局失能”还是“市场失能”?值得大家深思。

  对此,台农蛋品12日发出声明表示,巴西进口鸡蛋确实误标效期,已全面回收下架。台农蛋品负责人涂万财12日说明,所有进口鸡蛋都会依“食药署”相关规定办理,这次因台农每日洗选量极大,且批次较多,导致本批巴西进口鸡蛋误标效期,但本批鸡蛋仍在巴西来源蛋场的有效期限内,本批巴西鸡蛋已主动全面回收下架。

图为超思公司登记位于高雄市冈山区的民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林雅惠摄。

  据台媒报道,台中市“立委”参选人廖伟翔指出,这几天超思公司进口蛋被爆出保存日期出现问题,农业部门讲不清楚,造成人心惶惶,背后的官商勾结却是千丝万缕。超思一人公司资本额仅50万元新台币,却拿下6亿元新台币采购案,背后势力是如此盘根错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