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月降雨仍偏少 彭启明:5、6月的偏少机会也较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5 00:00:00

天气风险公司总经理彭启明在社交平台表示,过去两三天台湾喜逢甘霖,虽然有下雨,不过整体而言3月在中南部还是偏少,近期一两周也都是偏干。

天气晴朗稳定,他说,就中短期预测,4月的降雨仍将偏少,5、6月的偏少机会也较高,在大趋势上的环境条件仍缺乏显著降雨系统的讯号下,只能靠较多零星的降雨事件或午后热对流发展,务必在实际作为上节约用水,做最坏的情境设定,预先做好准备,尤其台中苗栗预计在4月6日开始供五停二,这的确是会造成不便,但雨量真的不足,能够调高风险值,多撑久一点来共度难关。

昨天雨势在午后缓和后,逐步转晴,彭启明说,仍有冷空气南下,加上辐射冷却,清晨低温在郊区很空旷地方仍有8-10度的低温,台北气象站也掉到12.5度,新北市板桥11.5度,中部约13-14度,南部13-18度,的确有温度落差,北部有冷的感觉。预计今天是在一个转换的过程当中,北部仍受到偏北风影响,早晚较凉,预计中午高温约20-21度,东半部22-24度,中部25-26度,南部25-28度。

明天开始东北风显著减弱,逐步将转偏东风或偏东南风,未来几天到下周末,都是属于晴朗稳定,各地是多云到晴的天气。

彭启明说,温度也将逐步回温,会和这几天倒春寒的天气有显著差别,中午前后接近或超过30度会成为常态,尤其南部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较高温,好像进入夏天的天气一样,提醒要留意局部的高温现象。

彭启明表示,近期台湾海峡也容易出现海面上的平流雾,也会伴随陆地上的辐射雾,通常早晚很容易发生,雾发展有时很局部和当地地形有关系,西半部仍要留意能见度不佳的时候,在交通安全要多注意行车安全。

彭启明说,而下周一仍有波微弱锋面掠过,北部有转多云偶有局部阵雨,这波带来雨势可能不是很明显也短暂,一直到清明假期,近期仍是以偏干机会较高。而未来几天逐步转为偏东风,西半部大气较稳定,预期空气质量将略转差,敏感族群要多留意。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