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用水“供五停二” 孙大千:经济部门难辞其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6 11:06:30

台湾遭逢56年来大旱,台中、苗栗地区将展民生用水“供五停二”措施。前“立委”孙大千上午在社交平台表示,这次台湾大缺水是天灾或人祸?经济部门难辞其咎。

孙大千表示,台湾水库进水主要依赖台风所带来雨量,但去年下半年台湾风调雨顺,创下56年来首度没台风登陆纪录,也间接预告今年将会面临缺水困境。

孙大千说,这是一个简单的数学问题,当水库进水量大幅减少,在用水方面自然应该采取节水及限水因应措施;经济部门水利单位明明清楚去年至今已创下最低降雨量纪录,也掌握各水库蓄水量已创下新低信息,为何没早在去年下半年就超前部署,及早安排备用水源,全面落实节水措施?

孙大千表示,行政官员心存侥幸,毫无作为,对水资源既没开源,也未节流,才造成今日部分县市陆续将推动限水措施,倘若天公仍然不作美,旱情恐将一发不可收拾。

孙大千批评,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居然还有脸邀功,鬼扯“已做超前部署,从去年7月起展开应变为历史最早,透过开源、节流、调度及备援各项措施。”请经济部门公开对外说明,过去半年台当局究竟做了哪些开源措施?推动哪些节流政策?又调度哪些备援水资源?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