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近3年福建已向金门供水累计1219.12万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3-31 16:22:43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崔越、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央社”记者提问:台湾方面提出会“分阶段”恢复大陆居民到台湾探亲,以及可能会承认大陆疫苗等措施。您刚提出需“听其言、观其行”。大陆会觉得台湾提出的这些措施是一些积极讯号吗?另外,大陆方面是否愿意和台湾进行沟通,进一步方便“后疫情时代”的两岸往来?

朱凤莲回答:我们刚刚已经指出,两岸人员不能正常往来,是因为台湾方面以疫情为由单方面推出一些禁限措施所致。这些不科学、不合理的禁限措施要调整,不人道的做法要取消。

这个春天台湾地区遭遇几十年来最严峻的缺水问题,多个水库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见探底,农作物灌溉和工业用水受限,民众的生活用水也受到很大影响。我们向台湾民众表达关心和慰问,希望旱情尽快缓解,也希望有关方面切实采取措施抗旱救灾,保障台湾民众的生产生活。

与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门,虽然也面临同样旱情,但受益于2018年8月建成的两岸供水工程,金门乡亲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从2018年8月5日至2021年3月28日,目前福建向金门持续、稳定、优质供水累计1219.12万吨。今年元旦以来,针对岛内和金马地区持续干旱的情况,以及应金门水厂提出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门日均供水由1.4万吨提高到1.71万吨,累计供水148.9万吨。金门乡亲再也不为用水困难而苦恼。

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民众的福祉才会更好。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碍,不断增进利益福祉。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