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寻找不缺水地点盖新厂 张丽善:云林县准备好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1 15:58:41

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将在全球盖新厂,云林县长张丽善积极招手,她表示,云林县不缺水、电、地、工、人才,已经准备好了,有三块土地供选择,希望有机会拜会台积电简介云林县的优势,Google 数据处理中心落脚云林就是实例。

外传台积电为彻底解决用水问题,无水库但不缺水宜兰县成了台积电锁定目标之一,台积电昨(31日)虽表示无进一步扩厂具体定案计划,但云林县高度关切并释出欢迎之意。

张丽善表示,台湾企业投资的水、电、地、工、才“五缺”障碍,云林县都不缺,有湖山水库、集集拦河堰,前者供应民生用水,后者供应工业用水每日25万吨,麦寮六轻海水淡化厂明年即将启用,将再省10万吨水,总计工业用水量余量有20万吨。

张丽善说,云林县土地价格合理、经济,外传台积电需100公顷以上土地,云林县可提供3笔土地选择,一是183公顷的中科虎尾园区二期,邻近高铁站、一号高速公路、东西向快速道路,她今年元月已向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沈荣津提出开发需求。

另2笔分别是褒忠产业园区270公顷、斗六都市计划扩大的193.8公顷产业用地,褒忠产业园区原订先期开发90公顷,县府盼一次开发,该笔土地完整、交通动线佳。斗六扩大都市计划的190余公顷产业用地除邻近东西向快速道路,且毗邻云林科技大学。

张丽善说,云林县除土地成本低,各方面条件都很优,县内有云林科技大学、虎尾科技大学、环球科大,都是电子机械的人才培育机地,可为企业量身订做。另外云林位于台湾中部,可供应最物美价廉的蔬果农畜产品给大量员工。

她强调,很多上市上柜公司在云林县,旭硝子、上银科技都在云林落脚得非常好,Google第三期数据处理中心也购入6万坪云林科技工业区土地,云林县府准备好了,希望台积电能从媒体看到云林县的善意与欢迎之意,她希望有机会当面拜会与简介。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