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嘉瑜成“股神” 拥有21张台积电身价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12 09:59:38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

台湾地区第10届“立法委员”陆续完成财产申报,民进党“立委”高嘉瑜堪称台当局立法机构的“股神”,本已拥有11张台积电股票的她,去年加码逢低买进10张,以9日收盘价每股610元(新台币,下同)来看,21张股票市值达1281万元。

去年11月高嘉瑜因卷入炒房争议,名下财产就曾引发讨论,根据2020年“立委”候选人财产申报资料,她名下有群创、友达、台积电等8家上市股票。当时高嘉瑜受访时表示,对股票很不懂的人才会去买台积电,毕竟台积电在台湾最有名,新手不知道要买什么就会选台积电,也赞“台积电令人感动”。

据《镜周刊》今(12)日报导,高嘉瑜在担任“立委”前就已经有11张台积电股票,去年1月至7月疫情期间,又加码买进10张,当时每股约300元。以本月9日收盘价每股610元计算,高嘉瑜持有21张台积电股票,市值达1281万元。

高嘉瑜昔叹台湾房价居高不下,年轻人买不起房,自己也已经租屋10年,但名下却有2笔建物、4笔土地,引发炒房争议。周刊赴台监察机构申请查阅,发现高嘉瑜去年12月31日最新申报的财产资料中,房地产部分并未更动,另有现金54万余元、存款397万余元,房贷则有1901万余元。

过去高嘉瑜受访时也曾透露,自己平常就有存钱习惯,都是当议员时存来的,年薪约200万加上录像,认为存钱不难,买房也确实花不少钱。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