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抢打AZ第一针 侯友宜:谁先谁后不重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12 16:15:54

首批抵台的AZ疫苗开打三周,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扩大疫苗接种对象,新北市长侯友宜12日上午8点15分抵达新北市立联合医院三重院区,8点30分接种疫苗;面对桃园市长郑文灿提前于8点10分施打疫苗,侯响应,谁先谁后不重要,重点是首长愿意带头施打,提高施打率。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扩大疫苗接种对象,有10名县市首长表态愿意带头接种,包括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桃园市长郑文灿、台中市长卢秀燕、台南市长黄伟哲、高雄市长陈其迈、基隆市长林右昌、新竹市长林智坚、彰化县长王惠美,及嘉义县长翁章梁,其中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上午8点10分率先至桃园医院接种。

侯友宜12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立联合医院接种AZ疫苗,8点15分先由新北市立联合医院院长项正川致词并与参与施打者合照后,接受媒体联访,接着侯友宜将进入诊间内接受医师评估,8点30分公开接种疫苗。

侯友宜表示,他曾说过当疫苗打得不理想的时候,首长有责任率先施打。尤其他带领防疫人员,在防疫打仗的过程当中,每一个要打仗的人必须要先学会保护自己,带头来做这件事情,所以防疫对我们地方的指挥官来讲,必须要身先士卒,没有退避的理由。

侯友宜解释,今天上午8点接种的计划是因为行程太满,才会选在上午8点多行程前开始施打,而施打后的隔天他行程也满档,对于桃园市长郑文灿打了今天第一针,侯响应,谁先谁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地方首长愿意带头施打,增加民众对疫苗的信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