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参山管理处推苗栗南庄赏萤游程 探索慢城之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4-13 14:45:42

参山处规划在南庄举办4场赏萤之旅,欢迎民众共来享受健康生态之旅。(参山处提供/谢明俊苗栗传真) 

一年一度的萤火虫季节即将到来,参山风景区管理处特别规划推出“共夏来赏萤”小旅行活动,选定苗栗南庄地区规划4场主题赏萤游程,邀请游客一起走入户外,吸收山间的芬多精,感受夜间陆上银河的美丽!

参山处表示,今年4场赏萤游程呈现“南庄慢活文化巡礼”、“萤游部落”、“陶趣赏萤”三大主题,同时为了让游客可以深入认识南庄小镇的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之美,白天安排了手作体验活动,晚上则安排赏萤生态导览活动,由专业向导带领大家前往赏萤秘境,看点点青色荧光在身边飞舞的美丽画面,将南庄夜晚最梦幻的景色映入游客眼帘。

其中,“南庄慢活文化巡礼”2日游行程,将在4月24、25日举办,带领游客漫步南庄老街群、欣赏绣球花之美、体验一日小农挖姜乐趣及四十二份坪步道秘境赏萤,邀请旅人们一起放慢脚步,感受南庄的闲适恬淡氛围。

“萤游部落半日游”则分别在4月24日、5月8日各举办1场次,透过泰雅族竹染织工艺体验,以及泰雅织布文化解说,带民众深入了解南庄的石壁部落,夜晚前往狮头山境内赏萤秘境—南天古道,享受荧光围绕的美好。

喜欢自然与艺文活动的朋友,更不能错过5月1日举办的“陶趣赏萤半日游”,邀请游客们一起体验手作捏陶的乐趣,动手制作专属的个人花器,晚间一起进入拥有“南庄小秘境”之称的四十二份坪步道,承着夏日徐徐晚风,欣赏飘荡于山林间的绿色光点!

参山处也提醒游客参加夜间活动请注意安全,并遵守三不原则“不喧哗”、“不捕捉萤火虫”、“不使用手电筒”,必要时得用红色玻璃纸包覆光源,一起守护萤火虫的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