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丁怡铭回锅后舆情民调出炉 这项投票案起风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1 10:24:43

国民党日前召开“反莱猪台籍民众投票”记者会,宣布规划自五月底开始,将在全台进行500场以上宣讲,要催出支持者投票率。舆情民调统计网站“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分析发现,18日因牛肉面风波下台的行政机构机要顾问丁怡铭回锅,消息被媒体爆出后,“丁怡铭回锅”声量大增,连带使“反莱猪台籍民众投票”声量暴涨2倍以上,有助国民党反莱猪后续声量。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20日公布一份舆情声量统计报告,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监测发现,丁怡铭近半年声量在“牛肉面风波”昙花一现,而反莱猪台籍民众投票也因国民党声援藻礁台籍民众投票联署,以及近期聚焦党主席内部布局影响,导致声量沉寂多时。而国民党18日上午甫举行完启动宣讲记者会,下午即爆出行政机构聘用前发言人丁怡铭为机要顾问的消息,一连两天,莱猪及丁怡铭回锅声量双双暴涨2倍以上。一时间讨论焦点围绕“莱猪”身上,更拉抬了反莱猪讨论声量,为丁怡铭回锅争议的延伸效果。

而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议题交叉分析,可发现近日蓝营抨击丁怡铭的言论,在整个莱猪攻防讨论上占有一定比例;18、19日“反莱猪台籍民众投票”声量都占丁怡铭个人声量超过30%;回锅争议与蓝营反莱猪宣讲近乎同步启动。成为此时蓝营炒热反莱猪讨论的素材,将投票案紧扣丁怡铭过去的莱猪争议,将其当作开刀对象,以拉抬反莱猪台籍民众投票的声量气势。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认为,反莱猪台籍民众投票案作为检验民进党“执政”的期中考,国民党势必倾全党之力投入议题交锋,目前从空战看来,丁怡铭回锅的争议占据了一定份量,绿营未来是否会因为他持续失分?蓝营是否能提供不同素材,让反莱猪声量持续维持?未来发展动向值得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