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只生育率 台湾环保成绩也吊车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1 11:35:43

朱立伦

美国中情局日前公布2021年全球生育率预测,台湾地区位居最后一名;而近日“德国看守协会”提出了“2021年气候变迁绩效指标”,台湾地区在温室气体排放、再生能源发展、能源使用等排名都位居吊车尾的位置,对此,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指出,这都是民进党当局火力全开,让民众“用肺发电”的结果。

台湾地区今年严重干旱,民众苦不堪言,朱立伦昨(20)晚在社交平台指出,面对水资源短缺,我们应该从需求面的管理做努力;但就长期而言,全球气候变迁问题不解决,未来缺水、限水恐怕变成台湾必须面对的新常态。

朱立伦表示,不幸的事实是台湾地区这几年在国际评比“改善气候变迁方面”表现还特别差,并贴出数据显示,在“德国看守协会”提出的“2021年气候变迁绩效指标”中,台湾在温室气体排放、再生能源发展、能源使用等排名都位居吊车尾的位置。

朱立伦指出,台湾地区在发电上大量使用化石燃料,“用肺发电”的结果不仅造成空气污染伤害民众健康,更会大量增加碳排放造成全球暖化,先进国家或地区为了减少碳排放,纷纷减少火力发电;但是台湾地区这几年却是火力发电比例持续增加,2020年占总发电已高达82.23%;在火力全开之下,台湾地区在国际气候变迁绩效表现的评比上吊车尾,排名倒数第五名。

朱立伦认为,在能源管理上,必须要有强制性的积极作为,例如告别低电价政策,智慧电网列为施政重点,或是降低火力发电比例,早日还给民众健康的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