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烈抗议日本排放核废水 新党发起“你先喝、我OK”行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1 13:57:27

新党主席吴成典、市议员侯汉廷、发言人陈丽玲,和“拔菜总司令”卢朝财、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张传武等人,上午率20位左右民众到日本在台协会抗议。(赵婉淳摄)

日本政府预计两年后排放福岛核废水入海,引起邻近各国或地区强烈反对。新党和蓝天行动联盟等统派团体,今天号召约20位民众到日本在台协会抗议,高呼“你先喝、我OK”口号,日本在台协会官员在警察护卫下接受陈情,但当场丢弃贴有“福岛氚水”的空水瓶,抗议民众则怒喊日本首相菅义伟根本不敢喝氚水。

新党主席吴成典、市议员侯汉廷、发言人陈丽玲,和拔菜总司令卢朝财、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张传武等人,上午率20位左右民众到日本在台协会,针对日本政府设定两年后排放核废水入海,及美日峰会联合声明提及台湾问题等表达抗议。

侯汉廷说,科学是检验安全的唯一标准,只有在符合国际原子能组织IAEA的全程监督,以及跨国联合监管的保证,才能放心福岛核电厂的“处理水”除氚外无其他非天然放射性核种,且稀释后的氚辐射活性在WHO饮用水辐射标准的7分之1以下,处于可饮用的状态。

侯汉廷表示,要求台湾地区比照韩国,加入对日本排放核污水的监管机制,另要求日本首相与国务大臣亲饮此水,更要台湾地区驻日代表谢长廷一起喝,以昭公信,若他们都愿意喝,他和新党主席吴成典也愿赴日本亲饮此水,帮助日本证明此水可喝,打脸台湾无脑反核人士。

侯汉廷痛批,民进党主张反核,但面对核废水只敢关切不敢大声抗议,足证民进党“假反核、真跪日”,严厉谴责这个表里不一的打假球政党,更要求“谢长廷下台”。

至于美日峰会联合声明提到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吴成典抨击,美日不能超越红线,呼吁日本谨守分际,当中美有矛盾争议时,远亲不如近邻,若站在美国那边就是历史上千错万错,日本若跟美国互相联合对抗中国大陆,也绝对是历史上的错误决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