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民营化? 赵少康列举这些单位痛谯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2 09:22:02

赵少康(台媒图)

对于王国材接任台当局交通部门主管,并矢言改革台铁一事,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不容易,他也质疑,过去民进党在野时常常喊公营事业民营化,一旦掌权之后,没有一家公营事业民营化。赵少康说,民进党过去骂国民党聘“府”资政、政策顾问,结果民进党掌权后,资政、顾问人数比国民党时期还多。

新任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昨(21)日交接,致词时他提出八大施政重点,把“家大业大”的交通部门各局处业务都纳入,其中落实台铁改革列为第一。他并向台铁员工喊话表示,台铁改革一定是乘客、台铁、员工三赢,员工不会因此减少任何福利。

一向支持台铁公司化的王国材表示,台铁改革需要沟通,他前天已和秘书长、主计长讨论到财务上的一些作法。王国材并向台下的台铁工会理事长保证,改革一定是乘客、台铁、员工三赢,员工不会少了一点点福利。

对于台铁是否公司化、民营化?赵少康21日表示“不容易”,毕竟是百年老店,虽然也有好处,譬如有很多土地资源,如果活化,可以挹注台铁亏损。另外,台铁有1万多位员工,组织很庞大。

赵少康话锋一转,开始批评民进党,过去一天到晚呛公营事业没效率,因此要民营化。但民进党掌权后,一间公营事业都没有民营化,都是嘴巴讲一讲。

他也分析,民进党掌权后,维持公营事业,董事长、董事、监察人、总经理都民进党派,选举还可以当辅选工具,所以一间公营事业也没有民营化。

赵少康又举例,例如“侨委会”,过去骂国民党,认为“侨务委员”太多,但民进党聘请的比国民党还多。过去也骂“府”资政、政策顾问,结果民进党掌权以后聘的比国民党还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