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叶元之:陈时中是侯友宜连任的劲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4-27 09:40:17

4月25日有份调查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的网络声量,陈时中大胜侯友宜,外界解读陈时中是侯友宜连任的劲敌。

不过我却不这么看,因为陈时中的声量其实和岛内的疫情好坏很有关,“疫情越坏,陈时中声量越高”,所以大家要认真思考,陈时中声量高,对台湾真的好吗?

根据这份资料,陈时中的声量在1月份达到高峰,当时正好就是桃园医院危机发生之时,随后2-4月疫情趋稳,陈时中声量瞬间减半,和侯友宜的声量拉近。

陈时中是台卫福部门主管,当疫情严重时,他就必须每天出来开记者会,一天要响应媒体好几次问题,网络声量当然高;没有疫情时,他则没必要出来面对媒体,声量自然降下来。最近台湾又爆发本土案例,相信陈时中的网络声量又会爆增。

可以说,陈时中的网络声量,是建立在“大家对疫情的恐慌上”。陈时中的声量越低,才代表风平浪静,对台湾反而越好。

反观侯友宜,身为“直辖市长”,因为他专心市政的特性,声量大多来自于新北市政的议题,关心者局限在新北市民,所以侯的声量不如陈时中,是很正常的事。

而且,同一份数据显示,侯友宜的满意度74%,声望是全台政治人物中最高的,代表市政成绩获得极正面的评价。

所以,要说陈时中的声量大胜侯友宜,就认为他会击败侯友宜,这推论有点太粗略了。陈时中自己可能也清楚,所以被媒体问到这问题时,明确表达没有意愿参加选举。

说不定,陈时中比较想做的,是苏贞昌下台后的行政机构负责人。

【叶元之 台湾省新北市板桥区市议员】 


文章来源:台湾“爱传媒”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