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若要离台会打疫苗吗? 沈富雄回答出乎意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08 10:18:51

44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图/沈富雄社交账号)

商务、离台工作、留学及就医等人道考虑者,可到全台31家医院预约接种疫苗,自付医院挂号费、诊察费、注射费等,但免收疫苗成本费用。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坦言,即使要离台,他也不会去施打疫苗,因为打了以后,回来还是要居家检疫两个礼拜。

沈富雄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接种疫苗,如果他原先是排在第四类,却被搞到第八类,现在变成可以施打。沈富雄说,如果是他,他不会去打疫苗,即使要离台,他也不会去打,因为打了疫苗,回来以后,还是要居家检疫两个礼拜。因此他要等台当局废除这个规定,才要施打。因为美国已经研究过,打了两针疫苗,有了抗体,得病的风险是低于5%;若他个人没有风险,带病回来再传给别人的风险更低,那为什么还要居家检疫两个礼拜?总之这个规定若不改,为什么要施打疫苗?

针对疫情,沈富雄建议,陈时中该做的就去做、该消毒就去消毒,照SOP去做。但不要耸人听闻、故作紧张,比如不该让本来不应停业的、经济不应受到伤害的,也无辜受到损害。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