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神格幻灭” 蔡英文还这样力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12 10:31:39

面对近期的新冠疫情风暴持续扩大,除了双北首长“逆时中”,“立委”林为洲也炮轰“为政者心态傲慢”,并点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面对外界批评疫苗策略有误时,竟然直呛‘为何不早讲’,苏贞昌还替他缓颊‘神仙也做不到没破口’!”

林为洲直言,防疫权力集中在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有疏漏就是没做好,掌握权力的人就该虚心检讨,怎么能把责任往外推,以往防疫做得好,不代表未来能免责,假如能够早一点检讨防疫旅馆的混居措施,华航和诺富特事件的错误,应该是可以避免的,“何必恼羞成怒呢?”

“翻开流行病学史,新冠肺炎病毒从2019年底开始,至今已经超过一年半,疫情确实拖得有点久,绷久了,难免大家的心态会比较松懈,才导致这次华航和诺富特事件。”拥有医护背景的“立委”蔡壁如透露,她定期与台大感染科医师、公卫学者开会,4月初,专家们观察到印度染疫和死亡人数急骤增加后,认为病毒已进化到“传染力变得很强”,传染对象还转向年轻人和幼儿,当时就曾提醒相关单位必须严阵以待。

蔡壁如进一步解释,如果确认小区感染,台当局就会采取严密管制,例如住户出入都得量体温,每天彻底记录TOCC(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是否群聚),贯彻足迹登录,每个小区都会变成“防疫堡垒”。

在双北首长狂电与“立委”诸公的批评下,近来陈时中在网络上的负面声量暴增,几近“神格幻灭”;蔡英文面对走在小区感染争议钢索上的台湾,实在不宜再用“文青式”的口吻喊话,应尽速全面检讨防疫政策、缩短行政当局与地方疫调落差,并督促疫苗采购进度,因为防疫作战一旦稍有松懈,下半场势必功亏一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