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关注:疫情加停电民怨飙升有人要下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5-18 09:25:54

(记者 黄筱筠)台湾民众最近怨气不少,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疫苗却明显不足,民众忧虑自身健康。加上台北市、新北市宣布高中以下“停班不停学”,要家长协助孩童网络上课,让许多双薪家庭抱怨不断。接着4天内全台两度面临大停电,防疫当下,全民宅在家,又大停电。民众对蔡当局的不满飙到顶点,是否需要有人负责下台?

  台湾新冠疫情面临崩盘,本土病例从15日的180例、16日206例、17日333例,不断跳升,民众看在眼里,心里也胆战心惊。蓝营“立委”呼吁疫情升温应该由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接手,不是没道理,现在疫情大爆发,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可能已经无法驾驭,面对跨县市必须有很多跨部门整合的事情,行政机构的统筹确实比较有力。

  甚至若让有医生背景的赖清德接手,担任疫情指挥官也是可行;但若赖上第一线,拉抬能见度,民进党某些人并不乐见这样发展。

  不过,此时疫情还没有到高峰,前“卫生署长”杨志良预测20日或21日才是高峰,可能单日破千例。若是赖清德接手指挥,也可能会有风险,如果疫情无法有效获得控制,反而让赖必须要承担第一线的政治风险,加上苏贞昌是否愿意“放权”让赖统筹防疫也是问题之一。

  最近疫情大爆发,医疗量能可能出现问题,疫情指挥中心一度呼吁轻症的民众先在家休息等通知,引发抨击。当媒体追问是否可能设置方舱医院,陈时中一口回绝,仅表示将推“加强版”集中检疫所,就是有24小时的医护人员值班;但这和方舱医院差别在于有无医疗设备,且隔离所能否足够因应未来确诊者人数,目前也没有看到疫情指挥中心的“超前部署”。

  除了疫情大崩溃,前面的防疫付诸流水。蔡当局一再喊不缺电,但却从5月13日至17日,两度全台轮流停电,17日的停电通知,台湾电力公司直接说明,兴达电厂发电量仅4成。此外,水情不佳,虽已放水发电,但仍有限制,水力发电无法发挥。为维持电力供需平衡,系统将自动保护设备动作。

台电的说法就是电力供应不足,就是缺电,那不是打了蔡当局的脸吗?之前513停电,经济部门把责任推给台电认为台电人为疏失,现在台电摆明写着维持电力供需平衡,不也是反击经济部门吗?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之前因疫情突然升温,躲过一次下台,这次还能安然度过?还是这次得由苏贞昌负起责任,才能平息民怨了。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