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现在封城也没用了! 陈时中3败笔拖垮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9 10:13:16

台湾新冠疫情急骤失控,全民陷入恐慌。从5月14日单日确诊29例、15日180例、16日206例到17日333例,台湾“防疫模范生”的光环愈来愈黯淡。据台媒调查,5月12日,身兼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原本认为疫情已进入非常严峻的阶段,有意开设第3级警戒,却因为苏贞昌授意而改口,让病毒有了可乘之机,一发不可收拾,这是抗疫的第1个败笔。

苏团队除了“升级点”打错算盘,一再回绝地方政府建议的“高风险地区强化筛检”,则是第2大败笔,直到5月11日发现疫情迅速扩散后,才开始“放手”让民众做筛检。对此,“立委”蔡壁如则表示,确诊者的足迹由地方卫生局负责,但近日疫调实在太多,也导致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无法兼顾,防疫政策自然大演发夹弯。

陈时中的第3个败笔,则是疫苗采购政策。蔡英文虽呼吁团结防疫,并保证“台湾向海外订购的疫苗,6月后就会进入分批交货”,且第一波台产疫苗,预计7月底可以开始供应。但据台媒调查,蔡当局之前有“疫苗跳票”的黑历史,这一切仍在未定之天。

学者和“立委”都认为,这次防疫最大破口实为轻敌和刚愎的“人祸”所致,而陈时中的3大败笔,更导致危机四起!有医师甚至坦言,现阶段即便封城,已经无法阻断既有的小区传播链。如今苏贞昌应该勇于承担,亲上火线接掌指挥权,重新整备应战,该封城就封城!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