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2度大停电 马办:民进党能源专家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9 13:25:52

全台17日经历五天以来第二次的大停电,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革实院长罗智强一句“马英九真是先知”一语,引发关注。马英九办公室18日晚进一步指出,当年面对缺电质疑,刚当选台当局领导人的蔡英文只淡淡地说,民进党的能源专家都是世界一流的,不会有问题。马办不禁想问,这些世界一流的能源专家跑到哪儿去了?蔡当局是“装睡的人叫不醒”。

马办指出,7年前(2014)的4月27日,因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绝食,加上当时社会尚无共识,马团队决定暂时封存已接近兴建完成的核四电厂,等待未来适当时机再启封运转。当年8月30日,新上任的经济部门主管杜紫军斩钉截铁地表示,在核四封存与火力电厂陆续除役的双重因素下,台湾到2021年将面临分区限电。不幸一语成忏,预言成真。

马办表示,5年前(2016)的3月31日,马英九与刚当选的蔡英文在台北宾馆晤谈一小时。当时马英九直率指出,蔡英文与民进党的能源政策太理想化,台湾绿能不可能在2025年达到发电量的20%,取代核能。而天然气占到发电量的50%也风险极大,有安全顾虑。

马办披露,当时蔡英文听了只淡淡地说,民进党的能源专家都是世界一流的,不会有问题。马英九听了忧心忡忡,当场对蔡英文表示“我高度忧心!”他认为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再生能源的每年成长率有限,又无法24小时发电,难以取代可以全天发电的基载能源如核电或燃煤,台湾未来可能遭遇缺电困难。

马办强调,马英九不是先知,这些都是专家根据科学证据专业判断。如今最近两度全台大停电,蔡英文两次出面向全台民民众道歉。真正的问题是,民进党世界一流的能源专家跑到哪儿去了呢?蔡当局是“装睡的人叫不醒”。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