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核四厂长揭明潭放水真相 忧谁还敢来台湾投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9 13:28:14

日月潭水位不断降低,明潭抽蓄水力发电厂早在4月初最低发电取水位,仅剩9公尺。而前核四厂长王伯辉在社交平台指出,他朋友除收到分区停电警讯通知外,还收到明潭水库放水通知!他忧心,一个政策的错误,导致一个星期轮流停电二次的台湾奇迹!这样,谁敢再来投资!

王伯辉指出,明潭抽蓄机组系以日月潭为上池,明潭水库为下池。落差达380公尺,共装置六部水轮机及发电机,利用上,下池间的位能差带动发电机,当正转时,可带动发电机发电;反转时,又可将下池的库水抽回上池蓄存,故可配合电力负载需求。六部机组,每部机组容量为26万7千瓩,总共装置容量达160.2万瓩。

而为了支持5月17日的用电需求,不得不满载运转,然至晚上8时左右,虽满载运转仍无法満足系统负载之要求,故于5月17日20:00开始计划性的放水!

但水资源很宝贵,除非台风期的调节或紧急需要,明潭下池放水的机会很少! 5月17日晚上,明潭下池放水,应该是电力公司不得不的紧急措施之一!

王伯辉解读此状况,“电力公司总公司,大概认为,反正社会上骂定了,快放水,让抽蓄可以继续发电最重要。”因为实际在抽蓄发电工作的人,认为放太多对抽蓄电厂并不好,尤其在枯水期补充水源必须靠老天保佑!

王伯辉强调,一个政策的错误,导致一个星期轮流停电二次的台湾奇迹!这样,谁敢再来投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