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应该承认“不缺电”在唬烂吗? 台媒体人曝绿营正陷入两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9 13:45:03

继513大停电后17日晚间又再度停电,台北市逾10万户民众受影响,近日停电消息仍不断传出,民众陷入疫情、停电恐慌中。媒体人“逆风的乌鸦”指出,绿营护航者目前主要有两种说法,一是“左杯”石明谨的“瞬间附载过量非缺电说”,一是民进党前“立委”林静仪的“北部电不够说”,前者太容易被打脸,后者则代表蔡英文“不缺电”宣示皆唬烂,故绿营内部正陷入“自圆其说的两难”。

“逆风的乌鸦”18日在脸谱网发表文章《关于停电,自圆其说的两难》,内文指出,第二次分区停,电台电很爽快的承认了原因是需求大于供电,但照往例,台电的说法反正就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5月初桃园大停电说是白鼻心误触,5月13日说是工作人员误触,就是证明——真正重要的,还是绿营“意见领袖”们怎么看这次的停电。

逆风的乌鸦坦言,此时此刻还能出来为这次跳电护航的,都真的很有勇气,因为确实很不容易自圆其说。他认为有两个例子能够当代表:一个是石明谨的说法,石大概是延续上一次统一口径“不缺电”说的延续,只说是“瞬间附载过量”,不是缺电;另一个则是林静仪,林说得很含蓄,但简单的说,意思就是“北部的电不够”,也就是“缺电”,然后连结到大潭三接和中火燃气机组。

针对几次停电的原因,逆风的乌鸦直言:“很直接,就是除非真的有藏电,否则分区限电就是缺电,就是电不够。”并指出,“瞬间附载过量”不等于缺电,只有在一个情况下成立:因为天灾人祸导致极大规模的电力系统受损,但现在显然没有这种情况,所以,就是备载电力不足导致缺电。

逆风的乌鸦分析,绿营之所以要将赤裸裸的缺电说成不缺电,有两个可能:一个是脑子不清楚,真的不知道这就是缺电;一个是帮行政当局护航,因为民进党当局“不缺电”的宣示很久、很多次了,所以必须这么说。但是石明谨的说法很容易被打脸,于是有了林静仪的说法——“含蓄的承认就是缺电”。林说法的好处显而易见:第一,这确实比较接近事实;第二,是对于8月的三接投票案,有了一个着力点。但是林说法却有个致命缺点,也就是既然缺电,就表示蔡英文从2016选前乃至这两年所有“不缺电”的宣示都是唬烂;这说法固然直面三接,同时也暴露自己把核一除役、核二除役在即、坚持不重启核四的软肋。

面对绿营内部的两难,逆风的乌鸦表示:“这两种说法是针锋相对的,没有妥协的空间。”并指出,因为停电迫使民进党及其侧翼们必须分成两种说法,从理性来看,说法完全不同,表示一定有人说谎,可信度会降低;但换个角度讲,两种不同说法,让不同的绿营支持者都能找到宿主,这可能才是重点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