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听台湾媒体人畅想两岸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元、多层面交流活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05-24 16:18:05

  由全国台联举办的“2021年海峡两岸媒体人大陆行”23日圆满结束。两岸媒体人在7天走访了陕西多地,从古香古色的铜川到红色革命圣地延安。《环球时报》记者与多名台湾媒体人进行了深入交谈,除了赞叹祖国大好河山外,他们更多地畅想了两岸交流的未来方向。

  作为国内一大旅游胜地,陕西却是不少同行的台湾同胞们未曾到过的地方。“我这年过半百、土生土长的台湾人,首次来到西北见识到母亲河黄河”,台湾自媒体人曾继明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在这次旅途中,除了好山好水,他更进一步了解了代表红色文化的中国共产党。同为岛内自媒体人的“台湾大叔在囧途”表示,在参访梁家河时他听到千千万万在大山里开荒种地的知识青年的故事,为广大落后农村注入一股新动力,“了解到新中国成长的过程”。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前,媒体团偶遇共产党员宣誓场面。岛内网红艺人刘乐妍表示,“一起读誓词的气氛,真的令人特别感动”。她说,过去也曾参加过全国台联组织去云南的活动,但氛围有些不一样,“这里有更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大陆工作26年,这次的旅程有几个巧合。”台湾《联合报》特邀撰稿人庄昌文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曾在2011年到过一次陕西,见过西安兵马俑、陕北腰鼓、红色延安。结合这次故地重游,他更加希望彼岸的人们能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祈愿祖国早日统一”。“台湾大叔在囧途”表示,通过这次大陆行,他对两岸交流以及未来发展更加乐观,“我们了解到,祖国为了促进海峡两岸良性互动交流花了大力气”,全国台联也担当了暖心角色,“希望未来有更多元、多层面的两岸交流活动”。

  “在两岸交流和未来方面,可以着重在大陆的好风光上。”做自媒体的同时,台商曾继明对于岛内年轻人“自己思考”方面有独到见解。“民进党执政,总说‘反中仇中’。实际上,应该多吸引台湾青年学子到大陆看看,我相信谎言总会被拆穿的。”他提醒台湾年轻人千万不要成为“井底之蛙”,被岛内政党和一部分媒体所欺骗,“要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思考、自己的心去感受,这一切将是有意义的”。

来源:环球网  转自:台海网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文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