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正元吁速盖临时防治医院 分流不同患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27 15:21:39

蔡正元(台媒资料图)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爆发,每天都增加逾300例本地案例。台大医院院长吴明贤也说,目前台大医院就算把小儿加护病房都改装、收治成人,仍然不敷使用、无法再容纳病人,显示目前医疗量能的吃紧。对此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在社交平台发文呼吁台当局,赶快盖临时防治医院,将新冠病患与一般人分流隔离。

蔡正元说,岛内医疗量能吃紧,救护车送病患找不到医院接纳,北部的病患被送到中南部;轻症确诊要等待临时检疫所,待在家里也会有传染给家人的风险。蔡当局、陈时中过去吹牛医疗资源准备充足,却只是一张薄薄的牛皮,一吹就破。

他说,吴明贤公开呼救台大医院已无法再容纳病人,呼救对象当然不是一般民众,而是陈时中、苏贞昌、蔡英文。在医疗量能吃紧的情况下,台当局应该要盖方舱医院,地点可使用台北市仁爱路的旧空军总部、台北市南港的202兵工厂,比起面子问题,更应该快点分流病患。

蔡正元也表示,陈时中不要再限制疫苗进口,他认为要把疫情控制住,陈时中不能坐在办公室,等着民众来恳求申请进口疫苗,而是让企业和民众自救,自行自由进口WHO核准的疫苗。他说,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要陈时中不要再耍官威,开放疫苗自由进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