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小区普设筛检站 企业自费快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31 10:22:25

示意图

双北前进疫情热区设置快筛站,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30日宣布推动全台小区筛检站设置补助,设备补助20万元(新台币,下同),支持的医师每班6000元、护理师每班3500元,行政及清洁人员每日2000元,并拍板让企业自费做快筛,提出4执行原则,指挥中心可协助媒合。另为避免个案通报塞车,6月起也要求医疗院所24小时内通报,否则公费不补助。

为揪出感染者黑数,指挥中心鼓励各地方政府设置小区筛检站,以“区域个案数”、“确诊者足迹热区”等盛行率较高地区为考虑,具有确诊个案相关接触史、活动史的无症状民众为主要筛检对象。设置对象以小区健康中心或其他非重度级急救责任医院设置为主,场所则需通风良好。

即起每一筛检站补助设备费用,包括帐篷等,将补助20万元,每案相关行政费用,包含挂号、采检、通报等费用,亦补助500元。至于支持采检的医师、护理师或其他医事人员也者有补助,每班以4小时计。每站每班其他人员(行政、清洁各1人),每人每日2000元。

目前许多企业已分流上班,仍关心何时可以自己做快筛,陈时中拍板,企业可自费做抗原快筛,但有4原则,包括企业自主,采检自费;由医事人员执行;快筛阳性需通报并进行PCR检测,企业需有隔离安置场所;快筛阴性需自我健康监测。基本上就是企业自费来做,若企业有问题或是困难,可以透过经济部门或指挥中心窗口帮忙,指挥中心也可协助媒合。

陈时中提醒企业,若快筛阳性,就要通报与PCR检测,且企业做快筛之前,须先事先准备好居家隔离或场所隔离,才不会措手不及。由于PCR或抗原都会有一定比例的伪阴、伪阳性问题,若快筛阴性,一定要提高警觉自主健康管理。

另医检师公会全联会秘书长林庆元30日也呼吁蔡英文,检验可仿照EOC(紧急医疗应变中心)的概念,台当局掌握各实验室的检验量能,调度、分流检体。

对于当前检验问题,卫福部门次长石崇良说,由于快筛有伪阳性,近期已要求针对快筛阳性者优先进行PCR检测。为避免个案通报“塞车”,6月起会要求医疗院所PCR检测后必须在24小时内上传,否则就不提供公费补助。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