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席卷台湾政治人物排名!侯友宜民调第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02 16:18:24

一向自诩为“防疫模范生”的台湾,近期却从华航机师染疫起疫情持续扩大,中小企业好不容易从去年的疫情中恢复,如今又再度面临因为疫情导致经营危机;民众则面对没有疫苗可以打的焦虑与恐慌,对蔡当局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执政”危机。根据岛内媒体数新调查,新北市长侯友宜在31个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一,高达79.1%民众认为侯友宜最有潜力成为后蔡英文时期的政治领袖;台北市长柯文哲排名第二。

《ETtoday新闻云》于2021年5月30日至6月1日,以“手机简讯”进行调查,回收有效样本数为1,520份。本问卷提供台湾目前最有知名度以及影响力的31位政治人物名单,由受访者选出十个,依据挑选次数最多的前十名作为榜单的依据。

调查结果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在31个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一,高达79.1%民众认为侯友宜最有潜力成为后蔡英文时期的政治领袖;台北市长柯文哲排名第二;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排名第三;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排名第四;“立法委员”蒋万安排名第五。第六到第十名的排名依次为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台中市长卢秀燕、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

和前次调查结果相比(2021年3月),侯友宜维持高看好度续居第一名;柯文哲凭借医生专业,包括医护征召与防疫旅馆等快、狠、准的果断决策,在此次疫情中抗疫表现突出,获得民众看好,排名从第六名上升到第二名;郭台铭则因近日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在岛内急需疫苗的情况下,提出申请进口500万剂BNT疫苗,首次进入榜内就一举冲到第四名;赖清德及蒋万安都小幅下滑一名,分列第三名与第五名。

在后续排名,朱立伦看好度提升,从第八名上升至第六名,为蓝营人士入榜的第三名;而首度进入榜内的还有卢秀燕,除多次针对中火发电厂增设等议题与台当局对抗外,面对本次新冠肺炎小区感染扩散,迅速指挥展开积极抗疫,获得人气与看好度,排名大幅跃进至第七名,为十大中唯一的女性政治人物;受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与华航诺富特事件的影响,郑文灿由前次的第三名下滑至第八名;陈其迈由第七名下滑至第九名;同样受到疫情影响,前次第五名的陈时中,因华航机师检疫期限放宽成“3+11”导致出现防疫破口,指挥部署遭受质疑,加上疫苗采购争议,失去人气以及好感度,排名下滑至第十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