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放任确诊者登机 香港机场要严格把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04 09:45:41

作者 朱穗怡

台湾防疫又出现巨大漏洞。立荣航空竟然放行两名台湾确诊者登机飞往厦门。而这两人在厦门入境进行检测均显示阳性,台湾方面才惊觉有“漏网之鱼”。据说,其中一名确诊者持有三天之内的阳性检测结果,显示此人在台湾登机前已经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但却能登上飞机离开台湾,令人匪夷所思。

  台湾疫情大爆发,民进党当局却任由确诊者到处走,甚至出境,难道是想把病毒传播到其他地方吗?这次有确诊者飞去厦门,那下次是否会飞来香港呢?台当局门户大开、防疫松懈,导致确诊者持阳性报告竟能如入无人之境,是极不负责的行为。

  5月31日立荣飞往厦门的航班有两名台湾确诊者。其中一名持阴性证明登机到厦门当地被检验出来,另一名则是拿着阳性检测报告登机。外界不解,确诊者不是应该在医院接受治疗吗?为何还能大摇大摆地四处走,甚至搭飞机离开台湾?台湾的机场为何放行确诊者离境?据台北市政府指出,这名确诊民众的户籍是台北市疫情重灾区万华区,该民众本应在家隔离,却擅自离家。至于为何没被发现,是因为台当局至今没有给在家隔离的确诊者加装电子追踪设备。由此可见,台当局的防疫工作可谓漏洞百出。

  确诊者本来就不应该在家隔离,因为这样会增加传染给同住家人的风险。所以大陆方面去年曾建立方舱医院,可同时收治大量症状较轻的确诊者,避免他们在外界传播病毒,又可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而事实证明相当有效。但台当局出于“逢中必反”的僵化思维,强烈反对建立方舱医院,却无法有效监管在家隔离者,如此怎能阻止疫情蔓延?现在是因为一名在家隔离者离境才暴露了行踪,那其他在家隔离的确诊者?台当局都能保证这些人乖乖地呆在家里?确诊者在家隔离还有一个弊端就是当病情恶化时无法得到及时抢救。早前岛内就发生几起确诊者在家等候入院期间死亡的憾事。

  确诊者竟能畅通无阻地登机,是台湾防疫的另一个大漏洞。据说,该名确诊者填写健康数据时并没有申报确诊,而立荣航空公司人员也没有认真检查该名乘客的检测证明,于是放行登机。幸好在目的地厦门机场被检测出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厦门近日已有9例台湾输入的确诊病例。

台湾疫情仍没有出现转机,而且缺乏疫苗,部分在台港人可能会回港避疫。香港有关部门,尤其是机场方面,应该引以为鉴,切实做好对入境旅客的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