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苗黑箱有多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08 11:28:55

岛内疫情未趋缓,破口挡不住,美、日相继捐赠台湾疫苗,蔡当局喊出“全民”施打疫苗免费措施,蔡英文更呼吁民众“轮到你,就去打”。只是杯水车薪的疫苗数量,对多数中产阶级而言,不仅纾困分不到羹,连疫苗也轮不到,真是无奈呀!

台北市长柯文哲连日不断向台当局喊话,只有打疫苗才能终结疫情,5日更霸气宣布,未来台北市民打疫苗全部免费。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不让柯文哲专美于前,随后公布已编列40亿元(新台币)特别预算,补助接种公费疫苗费用等。

只是,台行政机构既已编预算,为何秘而不宣?反让柯文哲拔了头筹。为扳回一城,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宣布7日起全民施打免费,还喊出“轮到你,就去打”。

蔡英文的呼吁,百姓听到了,以为本周就开打。指挥中心赶紧澄清,施打顺序主要以第一至第三类未接种第1剂者为优先。换言之,等前几类打好打满,现有疫苗早就不够,“全民”免费接种根本是话术。

尤其指挥中心不封城、不准民间买疫苗、不普筛的“三不”抗疫,让3级警戒继续延长,死亡率不断飙升,除冲击岛内各行各业,更让中产阶级面对严峻考验,不仅没停班、没有纾困,该缴的税仍一毛跑不掉。

据外媒报导,去年疫情肆虐后,全球中产阶级人数减少9000万人;疫情严重的印度,也因这波疫情来得太快,重创中产阶级,台湾地区又何尝不是?台当局不该忽视中产阶级的声音。

施打疫苗僧多粥少,台湾地区接种率连柬埔寨、缅甸都不如,台当局理当羞愧自责,怎能把美、日捐助疫苗拿来往脸上贴金;尤其一面阻挡民间捐赠疫苗,“金管会”高官却能超前部署打疫苗,疫苗黑箱到底有多黑?令全民心寒。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