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关注:民进党打侯友宜之后换围剿柯文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10 11:12:22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蔡当局最近因台产疫苗二期实验未解盲就先订货,以及外购疫苗不足等问题,遭到许多批评,民调一路下滑。好不容易逮到台北市一家诊所违规打疫苗,且诊所的负责人还是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恩师,从蔡英文到网军一路追打,除了挫柯P的锐气,也转移缺疫苗、台产疫苗的争议。

  由于诊所已承认未依规定打疫苗,柯文哲第一时间认错,算是先止血,但是民进党并没有放过柯文哲,仍是一路追打。不过相较于柯第一时间认错,认为管控有问题;苏贞昌、陈时中在面对“蓝委”要求为300多条人命道歉时,一开始还不愿意,最后在“蓝委”要求下,才说深感抱歉。

  没有按照优先顺序施打疫苗,有相关规定就该受罚。尤其,台北市第一线医护人员都还没有全部接种完,就爆出“特权打疫苗”,绝对杀伤力十足、剥夺感很重;但之前台北市传出还有剩的疫苗,也可能是医护人员都不想打AZ疫苗所剩下来的。

  但真的只有台北市有这个状况?还是民进党执政县市也有这种状况,却隐而不谈?否则蔡英文中常会谈话不会特别提及民进党执政县市要特别注意,“特权打疫苗”想必是不能说的秘密。

  民进党因为防疫不力、缺乏疫苗、染疫死亡率超高等遭到民众批评,但是民进党还是持续进行政治操作。过去新北市长侯友宜民调非常高,被认为是2024民进党强竞对手。疫情一开始在双北严重发生时,就传出“拉柯打侯”的策略,成功让侯民调下降,变成柯文哲窜升。

由于新北疫情仍居高不下,民进党把侯友宜民调往下压之后,发现柯文哲猛批蔡当局却声量上涨,现在抓到一间北市诊所没有按照优先顺序打疫苗,开始追杀柯文哲,对柯显然也会有伤。但民进党追杀政敌的力道,如果可以运用在防疫工作,想必疫情应该不会这么严重。(记者 黄筱筠)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