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关注:侯友宜肯扛起蓝营领头羊重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10 11:16:28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截至9日累计确诊案例11968,死亡人数333例,其中以新北市5175例最为严重,也让中国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非常头痛。侯友宜过去一段时间多是走自己的路,尽量不和蔡当局对抗,在抗疫作为上普遍获得好评,但仍难逃绿营围剿。甚至在市场分流政策上,被蔡英文点名应配合台当局,似乎都让侯体悟到,态度不硬起来,只会被绿营当软柿子吃掉。

  9日侯友宜就采大动作反击,提出数据分析直指因为台当局通报系统的塞车,让地方政府无法掌握真实和即时的病毒传播状况,成了新北疫情扩散的关键因素,算是近期侯友宜对绿营的强硬作为代表。但侯友宜接下来是否就真的会愿意扛起蓝营领头羊,可能还需打上个问号。

  侯友宜在担任新北市长后,就坚持走专心市政路线,对于政治敏感议题或是蓝绿口水战几乎都不加入,虽为自己创造了普遍不错的民调和支持度,但总让蓝营支持者认为,他和国民党的距离实在有点远。

  以日前有好几个蓝营县市长都希望蔡当局能开放地方政府的疫苗采购权限为例,照理讲是蓝营最大诸侯的侯友宜,怎么样也都该表达点支持的态度,但侯友宜对此仅回,配合台当局的防疫政策,也连带让蓝营县市讨疫苗的串联气势弱了一大截。

  在台湾这波新冠疫情大爆发后,属于重灾区的新北市,因为侯友宜许多超前蔡当局的防疫作为,让新北虽确诊案例为全台最多,虽不至于伤害侯的民调和支持度太多,但也让绿营有了题材和破口来攻击侯友宜,这些小伤虽不致命,但时间一久对侯来讲总是会产生负面影响,种种因素可能都是侯友宜现在选择反击的原因之一。

全台22个县市有14个为国民党执政,但从2018年胜选至今,此优势似乎一直都未能完全发挥出来,除了国民党中央缺乏一呼即应的强势整合能力外,也和侯友宜选择独善其身,不愿扛起领头羊角色有关。在疫情后,将面临的就是2022的县市长选举,侯在体会到和绿营对干只有打群体战才可能赢的状况下,届时是否愿意改变心态,外界都在等着看。(记者 张嘉文)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