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疫苗不足不吭声 苏巧慧去哪里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15 11:20:00

日本赠送台湾地区的124万剂AZ疫苗,新北是疫情重灾区共获分配8.3万剂,对照疫情现况不算多,而疫情相对轻许多县市如高雄约获9万剂,虽指挥中心已解释高雄实际仅获配发8万剂,但仍引起外界、尤其蓝营质疑台当局此次分配疫苗有蓝绿县市大小眼之分。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也怒轰,新北是这次疫情重灾区,连“绿委”林淑芬都跳出来“讨疫苗”,但另一“绿委”、苏贞昌的女儿苏巧慧“看呒人”,真是“烂透了”。

罗智强发文痛批,新北人口比高雄多,确诊数比高雄多,是这波疫情的重灾区,他仍认为新北分配到的疫苗总量不如高雄不合理,表示连林淑芬开炮讨疫苗,反而是新北市选出“立委”、苏贞昌女儿苏巧慧没吭声、“看呒人”。苏贞昌和苏巧慧沟通顺畅,苏巧慧一质询,苏贞昌就马上帮装冷气,但却不肯为新北市发声,为受害最深的区域多补些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双北尤其严重,罗智强轰,卫福部门次长石崇良污名万华是破口,“立委”林昶佐反骂国民党;新北缺疫苗,苏巧慧也一声不吭。罗讥讽,“这一对宝,选上之后就不在乎选民死活,要这种民代领薪水,不如拿颗免费的西瓜代替”。

不过,针对高雄合计取得9.01万剂疫苗,而新北取得8.3万剂疫苗,遭外界质疑分配不公,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已响应,高雄取得的量包含1.01万剂台军项目,实际上用于1-6类公费对象的,只有8万剂。另高雄日前取得莫德纳疫苗6800剂,新北则取得9800剂,此次分配日援疫苗也有将已取得的莫德纳疫苗量扣除。

指挥中心虽有解释,但罗智强此篇文章PO出至今,已累积4.3万网友按赞、获高度认同。许多网友表示,“新北市需要苏‘立委’为市民争取福利,‘立委’却视若无睹”、“石崇良、林昶佐、 苏巧慧完美诠释党的利益大于人民权利”、“重灾区不帮忙在那边扯后腿,只会作秀,有几个民进党的有出来说话的吗”、“非常时期,当然看不到苏巧慧,等要在选举时,就可一天看到他好几次,哈哈”。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