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退役中将:民进党让台湾走歪路,台湾前途在两岸统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01 00:00:00

    据中评社报道 台湾陆军退役中将高安国29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中国的崛起必然要迈向两岸统一这个目标!民进党“台独”分子为一己之私,把台湾利益卖给日本及美国,让台湾扮演美国在西太平洋遏止中国大陆崛起的看门狗。

    高安国强调,台湾的前途在两岸统一,但台湾年轻一辈被绿营有系统地灌输“反中”“仇中”思想,台湾在民进党手上已经走歪了路。

    高安国,1944年生,祖籍湖南湘阴。高雄中学、陆军官校35期、美国AIS-1972年班、三军大学陆军指参学院、战争学院。曾任台陆军第302师少将师长、陆军总部作战计划委员会委员、陆军总司令办公室主任、花东防卫司令部司令官、陆军第六军团副司令等职,中将退役。

    对于当前两岸关系,高安国受访表示,两岸本就同属一中,但蔡当局自2016年上台后,所作所为就倒向“亲美媚日”,且顽固地坚持“台独”路线。

    高安国说,台湾教材课纲20多年来有系统地“去中国化”,蔡当局上台后“去中”更加严重。所谓“欲灭其国、先灭其史”,这后面是否有美日的指导?他认为两岸虽然分隔多年,但血脉相连是切割不断的。可惜台湾年轻人对于“中国”的认知已经非常模糊,思想全被绿营灌输“反中”“仇中”思维,蔡执政短短6年,已把台湾2300万同胞带入万劫不复之地。

    高安国指出,蔡英文上任后正偏执地进行李登辉所遗留下来的“台独”路线,当前两岸关系高度紧张,执政党却对两岸关系置之不理,不仅放任其恶化,两岸毫无沟通管道。

    高安国说,台湾的前途在中国大陆、台湾的前途也在两岸统一。台湾未来的路怎样走,寄托在每一个爱台湾的民众身上。

    高安国表示,两岸关系的稳定和谐,有赖两岸共同努力,他相信两岸关系与未来是可以坐下来谈的。但只要民进党执政一天,这个契机就可能越来越渺茫。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