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度变种病毒侵南台湾 民进党忧票仓被冲倒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01 00:00:00

  有民进党中执委、“绿委”在中执会当蔡英文面直接建议,希望可以入境进行两次PCR检测。(民进党提供)

  印度变种病毒Delta入侵台湾,确诊病例就在民进党执政且是大票仓的屏东县,蔡英文与苏贞昌的故乡。民进党大动作防疫,连绿营执政县市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甚至“绿委”都在民进党中执会建议入境就要两次PCR检测,这跟之前双北疫情严峻相比,这次发条显然上得比较紧,担心南台湾疫情沦陷,会冲击民进党支持大本营。

  民进党因5月疫情升温,疫苗政策遭到检视,购买太少国际认证疫苗,遭到质疑是为了力保自产疫苗。在疫情升温之际,加上印度变种病毒又进到台湾,如果屏东没有全面防堵,邻近屏东的高雄、台南等地,可能受到冲击,这些县市都是民进党执政县市。民进党不能像对双北疫情这样冷眼以对。

  目前屏东枋山群聚感染案有13人,加上枋寮果农夫妇共15人感染;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证实12人感染Delta变种病毒,其余3人基因定序比对结果虽还没出炉,但指挥中心分析感染同一种病毒株机率高。

  当彰化县葡萄农到台北万华染疫时,没有看到民进党跳出来力挺、推销葡萄,但是面对屏东疫情,民进党从行政团队到各县市、“立委”都帮忙力挺、推销芒果。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赶忙到屏东枋山视察,并强调跟枋山同在。但台北市万华疫情严峻的时刻,苏也没视察过万华,民进党当局的不同待遇一目了然。

  印度变种病毒入侵台湾屏东时,屏东县长潘孟安第一时间就要大家不要污名化屏东,当时并没看到网络对于屏东传出印度变种病毒有什么批评。反而相较之前台北市万华地区被污名化,甚至社民党台北市议员苗博雅提到“全台陪双北坐牢”时,也没有看到台当局大力否认或是跳出来为万华、双北市抱不平,网络风向充斥对双北市长批评声浪。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27日起Delta变异株“重点高风险国家”包括巴西、印度、英国、秘鲁、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及孟加拉国国等7国旅客入境与解隔前都要做PCR筛检共2次,若从其余国家及地区入境只须隔离期满以后做1次PCR检验。

  “在野党”不知道喊过几次入境应该全普筛,才能将病毒阻绝在外,当时疫情指挥中心并未采纳。就算已经发生英国变种病毒感染,仍没有全面入境普筛。

  现在发生印度变种病毒感染,新北市长侯友宜日前再度呼吁入境要全面普筛,且应入境及解隔离前各做一次PCR采检,苏贞昌前几天还说会有伪阳性、伪阴性的问题,但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以及有部分南部“绿委”都跳出来呼吁,疫情指挥中心应全面入境两筛。可见绿营也担心疫情扩散南台湾冲击支持度,现在也要拉高标准,在入境时就希望筛检出感染者,毕竟病毒不会选择县市,蓝绿执政县市都可能被病毒入侵。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