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普筛上路蔡英文揭“参考各界建议” 网友留言表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02 10:10:54

45

因“德尔塔”变异株在全球日益扩散且其传播力强,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1)日宣布,自2日中午起无论自哪个国家入境一律普筛,而蔡英文也在社交平台宣布相关讯息,“入境者一律筛检2+1次”。贴文曝光后,有不少网友都在该贴文底下留言表达真实想法,其中有人批“如果早晚都要普筛,为何不一开始就做,也不会枉死六百多人,这样的指挥中心是不是该撤换”、“挡了一年多,怎么不继续挡?”

蔡英文1日晚间在个人社交帐号中提到,面对国际上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变种病毒,注意到大家的担忧,也参考了各界的建议,强化入境检疫措施,从7月2日起,入境者一律筛检2+1次、高风险七国的入境者将安排入住集中检疫所,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入境者,则可以选择住在防疫旅馆,或自费入住集中检疫所、14天的隔离检疫期间,在第10天到第12天时,将以“家用快筛”采检一次、隔离检疫期满前,再做一次PCR检测。

蔡英文指出,如果发现确诊案例,所有确诊者的阳性病毒,都会送到实验室进行基因定序,在最短时间内辨识是否为变种病毒。她也请所有要入境的朋友,辛苦一下,一起配合检疫措施,保护自己,也保护台湾。

5

6

网友留言截图

这篇贴文曝光后,不少人网友留言都说“这么多人呼吁这么久,就是要等死了六百多人你们才愿意执行”、“总算入境普筛了,在死了661人后”、“真的是超后部署”、“一年前就要开始筛了,现在做都太晚了,一年来所谓的超前部署到底部署了什么”;另外也有网友表达疫苗的需求,“疫苗!疫苗!买的永远比要的少”、“疫苗捐的比买的多,买疫苗的钱是花去那里了?”也有人仅留言表达“台湾加油”。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