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晴朗炎热 午后对流范围逐日渐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2 09:46:17

台气象部门今天发布高温信息,岛内双北等5县市可能有摄氏36度以上高温。气象专家吴德荣说,今明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热、午后对流旺盛,水气逐日增多,主要在山区,平地受影响范围扩大。

台气象部门发布高温信息,天气高温炎热,中午前后屏东县近山区或河谷为橙色灯号,可能连续3天以上出现36度高温;台北市地区、新北市地区,高雄市、宜兰县近山区或河谷为黄色灯号,预估气温达36度以上。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今、明两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热、紫外线强,高温仍在36度左右,要防晒、防中暑;因低层水气逐日增多,大气不稳定度提高,午后对流旺盛,主要在山区,平地受影响的范围扩大。

吴德荣指出,最新模式仿真显示,14至18日太平洋高压减弱东退,东风波移入,并逐渐发展成季风低压的型态。季风低压是大尺度的低压环流,水气多、大气不稳定度高,午后易有强对流发展,伴随剧烈降雨,其他时间也偶有局部短暂降雨,各地区白天高温略降。

吴德荣强调,天气的逐日变化与低压环流内的对流发展有关,模式仿真将持续调整,应密切观察最新资料。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