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终于买到疫苗 骗局就此破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13 11:23:55

上海复星医药11日晚间发文告宣布,已和台积电、鸿海永龄签订《销售协议》,将卖出1000万剂BNT疫苗,让买方捐赠给台湾民众接种。台湾终于买到疫苗,是非曲折民众看得一清二楚,骗局就此破开。

  其一,台湾近一段时间称大陆阻挠台湾购买疫苗、以商逼政,纯属谣言。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强调,在洽购期间,大陆没有对疫苗采购过程有任何指导或干涉。

  其二,此前百般阻挠购进疫苗的是谁?事实胜于雄辩。BNT疫苗的大中华代理权在上海复星,民进党心中只有意识形态,因反中而将疫苗采购政治化,一拖数月。

  其三,有当权者涉嫌借炒自制疫苗公司股票牟利。台湾疫苗厂商高端疫苗股价早前曾暴起暴落。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5月30日曾投书媒体质疑,当局出钱,人民舍身,疫苗公司营收和股价获利究竟会归于谁?

  台湾终于买到疫苗,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表示,这是一件好消息,给身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台湾同胞带去了福音。当然这样的福音还是晚了点,如果台湾方面能够从台胞生命健康福祉考虑,这件事可以早点促成。

BNT疫苗的大中华代理权在上海复星,不管是台湾民间还是官方采购,都必须透过复星。台湾绕不开上海复星,说明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力无法干扰破坏国际贸易机制。这是台湾必须认清的现实,类似情况在政治、外交等领域同样存在。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