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民间捐疫苗 蔡英文苏贞昌如此抢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15 00:00:00

    台行政机构举行BNT疫苗捐赠记者会,只见正“中央”原厂制造、原厂标签和大大的“直送台湾”字样,右下角写着两点共识——全部无偿捐赠、“中央”统筹分配;完全不见感谢捐赠者鸿海永龄基金会和台积电的字样。(美联社)

    白袍小将薛仁贵,从军出征高句丽,屡建奇功。顶头上司张士贵诓称,皇上梦见遭一白虎化身的白袍小将追杀,假意救薛,嘱其隐身伙头军,韬光养晦,另嘱女婿冒名邀功…。

    隐匿败绩、推诿卸责、冒名邀功,原是章回小说如《薛仁贵征东》,或是古时专制王权的情节;不料,这样的情节,却在21世纪台湾,公然上演!

    日前,台湾地区行政机构举行BNT疫苗捐赠记者会。记者会上电子背板,只见正“中央”原厂制造、原厂标签和大大的“直送台湾”字样,右下角写着两点共识——全部无偿捐赠、“中央”统筹分配;完全不见感谢捐赠者鸿海永龄基金会和台积电的字样;背板左上角,还有小小的行政机构Logo和苏贞昌三字。

    记者会内容则是充满了推诿揽功、自夸自慰的言语,像极了薛仁贵征东的情节:鸿海台积电犹如隐身伙头军的薛仁贵,“蔡苏”政权一如忌贤妒能的张士贵!

    防疫如作战。在古代,冒名邀揽军功,一经查获,定遭显戮,大快人心。民粹民主,蔡苏陈防疫失当、疫苗采购无能,恬不知耻地卸责抢功,其余宪政四权,噤声不语。除了舆论鸣鼓而攻外,庶民百姓无可奈何。

    新冠疫情乍起,再到如今的疫苗缺缺、防疫韧性世界排名,节节败退,蔡苏政权,所作所为,已经到了“有心为恶,无恶不作”的地步。不禁想起一副对联,上联:“一二三四五六七”,下联:“忠孝仁爱礼义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