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产疫苗通过紧急授权 流程全照蔡英文剧本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7-20 15:17:40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宣布,台卫福部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项目制造,最快8月就可少量供应。不过由于高端公司的疫苗生产反应炉较小,若要扩大产能还需要花一点时间,因此目前所能提供的量比较少,不过新的制程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另外,陈时中也强调,高端疫苗正式应用到民众身上,最后还要经过ACIP开会决议,最快八月中可打到,至于联亚疫苗目前也在积极审查中。

      对此,国民党党团公布一份台当局“食药署”流出的文件,并根据资料指出,台湾自产疫苗完全按照蔡英文指示的剧本在走。在高端疫苗未完成2期期中报告,以及未提出EUA申请之下,早在6月4日开始生产9万剂疫苗,蔡英文和陈时中完全按照剧本演出。

      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表示,这份“食药署”的内部开会报告在6月16日制作,隔天内部会议提出,内容显示“食药署”在给予高端紧急授权(EUA)的过程中,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为本,全部都是走过场、打假球,最后导致参与审查的“中研院”院士陈培哲无法认同,而退出审查委员会。

      高端紧急授权(EUA)过程被揭“全部都是打假球”

      郑丽文表示,从5月28日“食药署”召开自产疫苗疗效评估专家会议,到8月底自产疫苗出产期程都已经规划完毕,其中包括了在6月25日“食药署”要召开EUA是否核准的专家会议,在此之前,早在6月4日“食药署”就已经完成第1批高端9万剂疫苗检验,这等于是高端在还没有进入EUA之前,“食药署”就已经让高端进行疫苗商业制造,在报告中划掉此栏的用意,代表这批疫苗检验未通过。

国民党团列蔡英文护航高端事件簿。(国民党团提供)

      郑丽文指出,6月4日已经生产的9万剂高端疫苗,而预定在25日EUA专家会议根本就是打假球、过场而已,甚至已经决定在8月底生产200万剂疫苗。这完全符合蔡英文与陈时中在安全会议后,对外宣布将在7月底施打自产疫苗。

      郑丽文表示在这份期程报告中,早就拟定日期分批完成批次疫苗检验,而预计在7月9日,高端将会完成2L和50L安定性试验比较,之后就开放让民众施打。事实上,在陈时中召开记者会的当天,高端都还没有完成2期期中报告,遑论提出EUA申请,国民党团强烈质疑“食药署”为什么还未召开专家会议、高端期中报告都还没做出,却已经排定7月31日和8月31日要提供200万剂高端疫苗供民众施打?

      郑丽文质疑,报告显示,6月4、18、25日之前,“食药署”早就完成3批高端疫苗检验,不合率高达82%,生产的54万剂中,只有8.8万剂合格。但“食药署”依然按照期程,让高端在6月11日检送2期临床数据、6月15日检送2期临床试验报告和EUA申请。

      郑丽文表示,高端疫苗不合格率超过8成,蔡英文不可能不知道,否则她不会改口说7月底施打只是期望;其次,不合格的疫苗要在1个月内通过,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在发生高端疫苗多批次检验不合格的状况之下,自产疫苗要在7月底或8月底施打已无可能,后续如何善后?责任谁负?国民党团要求陈时中和“食药署”在1天之内,回复高端疫苗研发处理过程,向民众交代清楚。

      医生曝高端疫苗保护力仍输mRNA疫苗

      岛内精神科医师沈政男表示,次蛋白疫苗保护力也不会胜过mRNA疫苗。(示意图,达志影像)

      岛内精神科名医沈政男昨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认为高端疫苗通过EUA,不过拿来对比的AZ疫苗在台湾的保护力是未知数,“你去跟它比,能证明什么?”

      沈政男指出,高端疫苗审查应通过与康复者血清做比较,才能得出疫苗的实打效果,中和抗体效价与实打效果虽然可能高度相关,但国际上并无订出明确指引,换句话说,高端疫苗有没有效“一切都只是猜测”,如果为了爱台湾之心去打自产疫苗,简单讲就是一只爱台湾的白老鼠。沈政男也说,即使高端疫苗实打有效,高端的次蛋白疫苗也不会胜过莫德纳、BNT的mRNA疫苗,因为Novavax的实打保护力就是略逊于mRNA疫苗。

      至于19日新增15例本土确诊,沈政男仍认为台湾疫情绝对可能清零,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清零,“大家必须把清零当成目标”,他解释病毒不是无孔不入,必须不戴口罩,在1.5米内互动15分钟以上才会传染,“好多人都被欧美误导了,以为病毒很容易传播”。

      沈政男认为,欧美地区的人际互动方式跟台湾人差很多,从Delta变种在屏东也被清掉就能知道清零不困难,台湾这次会这么惨,是因为病毒炸到了一个高龄红灯区。沈政男表示,以台湾去年R值乘以1.5估算,今年解封后的R值也不会太高,不会发生解封两三周后又必须封城的状况。

      台媒体人讥讽:高端过了,小白们袖子挽起来

      针对高端疫苗通过紧急用户许可证一事,岛内资深媒体人罗友志随即在脸书狠酸,“高端过了,小白们袖子挽起来”,许多网友也在其PO文底下留言表示,“觉青们报效蔡皇的时候到了”、“817表示,我本来想打,但是预约系统没有这个选项,最后不得已只好选择国际疫苗”、“宣誓非高端不打的人,快去预约喔”、“直接不演了,直球对决”、“817,快上啊”。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