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告官员图利高端疫苗通过EUA 江启臣:黑箱作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20 15:22:46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宣布,自产高端疫苗通过台卫福部门“食药署”紧急用户许可证(EUA)专家审查会议,可项目制造。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亲赴台北地检署,按铃告发卫福部门及“食药署”官员涉嫌贪污之图利罪。记者赖佩璇/摄影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宣布,自产高端疫苗通过台卫福部门“食药署”紧急用户许可证(EUA)专家审查会议,可项目制造。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上午在律师叶庆元陪同下亲赴台北地检署,按铃告发针对高端通过EUA的卫福部门及“食药署”官员涉嫌贪污之图利罪。

    江启臣表示,昨天自产疫苗EUA的审查跟公布,认为完全黑箱作业,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低的。所有的民众基本上都会支持自产疫苗,但是支持的是安全有效的自产疫苗,支持的不是揠苗助长的自产疫苗。

    他说,我们支持的是能够与国际接轨、安全有效认证的自产疫苗。但是,昨天台当局公布的自产疫苗,高端疫苗的EUA,不只标准是全球最低,而且过程黑箱。

    为什么说标准最低?因为这支自产疫苗连二期有没有完成我们都还不清楚,更不用谈第三期的实验都还没有做。卫福部门居然可以这样子,草率、抢快、不透明的过程之下,来给予EUA。

    他指出,这个大概是全世界首次这样做,连去年美国特朗普总统都做不到的事情,蔡英文做到了。但是这是拿全民的生命做到的。第二个,过程黑箱不透明,其他主流国际疫苗EUA过程,以美国来讲,在通过EUA是公开透明全程录像。

    起码,参与人员是谁?意见是什么?不管赞成反对全部公开透明。但是昨天卫福部门公开的EUA相关资料跟审查过程,没有录像也不知道到底哪一些,包括传出专家换了一半,到底进去开会的人是谁?反对意见是什么?通通都没有。

    所以,标准的就是一个黑箱作业。他强调,当然支持自产疫苗发展,但是我们反对黑箱、揠苗助长。支持应比照国际做法,照程序照步骤,完成三期人体实验,提出报告,再来经过一个公开透明的EUA专家会议来通过。这才是符合程序。

    再加上之前有太多疑虑未解,一连串审查争议,包括之前陈培哲院士的请辞,蔡英文在五月份发表的谈话,都让人觉得护航,甚至用政治凌驾专业及科学,这样的争议。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