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产疫苗核准EUA的原因竟是“备而不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1 09:46:51

台当局食药部门18日无预告召开专家审查会议,以免疫桥接方式核准台产高端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UA)。有相关人士质疑,主持该场会议的召集人钟饮文以台产疫苗“备而不用”说法灌输非免疫桥接派审委,造成审委“误判”有条件同意。

前台湾“中研院院士”陈培哲因不满5月28日专家审查会议要以免疫桥接方式给高端EUA开绿灯,5月31日向台产疫苗EUA审委会主席、召集人钟饮文请辞,并把亲笔辞职信转发给全体审查委员及参与审核的食药部门等机构官员。

陈培哲信中写到:“5月28日会议至今,深觉个人才疏学浅,意见颇有不同,而且事情演变,审查会沦为形式,不宜再参与相关的审查会议,需辞去审查委员一职,谨告知。”

钟饮文于5月31日上午10时,先以电邮回复陈培哲表示:“很遗憾‘院士’的决定,我想很多委员的想法和您相近,也认同您的学术的坚持,不过基于岛内疫情的情况,确实相当挣扎。”并附上钟本人对疫苗争议的建议文稿。

钟在建议文中坦言“欧美先进国家确实尚无在第二期临床试验结束,且尚未进入三期即给予紧急授权之例”,并提及蔡英文“过度保证”,台产疫苗如未能获国际认证,阻碍台湾核发“疫苗护照”,将影响威信,蔡英文背书宜谨慎。

知情人士说,钟饮文向陈培哲表示,也会以疫苗争议建议文向蔡英文提出建言。5月31日上午11时,钟也把与陈邮件往来完整内容(含陈亲笔信、钟建议文)群发给其他审委及参与EUA审查官员。

此外,钟也在建议文写到,“支持本土产业的最佳之道是备而不用,台产疫苗的使用应该待后续完成岛内二、三期免疫桥接计划或海外完整三期计划,取得岛内外认可后,与下波流行后再行使用。”

相关人士表示,在后续审查过程中,钟饮文还不断向其他委员灌输“即使高端EUA通过,当局对高端疫苗的态度也是备而不用”,这说法几乎是支撑非免疫桥接派审委愿意勉予同意这次审核通过的最大原因。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