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联亚疫苗EUA未过 台媒体人黄暐瀚:还没定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7 14:14:35

     台湾自产联亚疫苗未通过EUA,对此,林氏璧医师解释,联亚的失败,不出预期,台当局所订下的eua标准,是联亚审核失败的主要原因;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认为,联亚在台湾暂时失败了,但另一头,联亚却在印度计划进行万人以上的传统三期临床试验,如果这个试验成功,就有机会被认证为有效疫苗。

    黄暐瀚今(1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在6月10日的“食药署”EUA标准公布记者会中,明白表示,台湾通过新冠疫苗EUA的标准,是拿AZ的“中和抗体效价”做相比,只要高过AZ就算过关,最低也要大于AZ的0.67。结果,高端的中和抗体效价数字为“662”,AZ“200”,联亚“102”,所以高端通过eua,联亚失败。

    为何联亚会失败?黄暐瀚称,林氏璧医师解释,联亚的失败,不出预期。一来,联亚是小分子疫苗(次单位蛋白),高端是大分子。小分子的疫苗,制作量大,但中和抗体浓度偏低,可能要打到第三剂,才显效果。台湾的食药署所订下的UEA标准,是联亚审核失败的主要原因,不过中和抗体浓度,与防护力,虽有“正面关联性”,却并非“等号”。

    黄暐瀚指出,联亚在台湾暂时失败了,但另一头,联亚却在印度,计划进行万人以上的传统三期临床试验,如果这个试验成功,联亚将取得“保护力数据”,如果保护力数据达50%以上,就有机会被认证为有效疫苗,甚至可能直接通过印度官方提出申请,获得WHO正式认证,犹未可知。对联亚来说,这个阶段是失败了,但未来如何,还没定局,只要两年内,完成印度的三期试验,联亚依旧有可能成为一支,有效的新冠疫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