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货柜三雄触礁 台股跌69.95点收17,458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7-21 15:50:22

台股今(21)日收盘下跌69.95点,收盘指数17,458.79点,成交量6,131.37亿元(新台币,下同)。货柜三雄股价盘中持续走低而跌停,也让多头人气溃散;电子及金融类股未能撑盘,让大盘指数未能站回月线之上。

台指期今日进行结算,大盘指数原本跌至低点17,352.24点,但中午1点过后,买盘拉高台积电使跌幅收敛。

台股今日开高后,人气仍集中在货柜三雄,成交占大盘比重仍四成左右,不过,阳明盘中转弱也带动杀盘而拉低指数走软;传产股仍以不锈钢为主的族群表现较强,彰源、大成钢及大国钢等股盘中量价俱扬。台积电今日维持在平盘之上,电子股则以盛群、新唐、晶豪科、松翰与钰创等股展现强势。

群益投顾表示,留意周二大盘指数初跌破月线、12日线则转下弯盖头,大盘均线技术面已转空。美国10年公债是(景气)基本面重大指标,此波美10年债持续下跌的“不寻常”现象,加上欧股个别市场回探中长期均线,暗示股市处在仍需时间或空间进行结构调整的阶段。台股短期较强势为月在线下震荡,弱势则是受制12日线附近反压、进一步下探季线附近支撑;以后者机率偏高。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