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警戒烟花台风 柯文哲:杀伤力恐怕不下纳莉台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1 16:28:45

32(柯文哲)

柯文哲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趋缓,21日新增25例新冠肺炎确定病例,分别为16例本土及9例境外移入,确诊个案中新增5例死亡。台北市昨公布1名确诊疫调足迹,个案除了在京站工作外,也曾去过大叶高岛屋与新光三越。对此,三家百货业者也紧急停业清消,今日公布个案足迹也涵盖滨江、东湖市场;对此,柯文哲今日召开防疫记者会,说明最新进度。

柯文哲指出,目前外传公共厕所出现感染的状况,而台北市进行了36次的污水下水道检测,其中有3次找到了病毒的RNA,显示部分的病毒会在粪便中存活,柯文哲还是呼吁,民众上公厕的时候一样要把口罩戴好,并且勤洗手,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柯文哲也宣布最新的疫情补助,目前经济部门的补贴是每个店家的员工补贴2万(新台币),而台北市决定将另外补贴1成,而若是在5、6月新开的店面,因为没有税籍无法接受补贴的店家,将会减半发给他们,协助他们度过疫情。

针对即将袭台的烟花台风,柯文哲指出,这个台风要特别注意,因为它走得很慢,每小时只有8公里,如果它未来停在台湾地区北部的话,那么时雨量将会相当可怕,目前台北市的防洪系统可承受每个小时78mm,而在今日5点台北市将会进行防灾会议,主要还是必须检视台风未来的路径,若路线太接近台北,它的杀伤力恐怕会不下当年的纳莉台风。

柯文哲表示,针对台风天的疫苗施打,这将由台当局统一规划、宣布,而若是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将会优先撤离在室外的疫苗施打站,以保护民众安全。

被问到高端疫苗的混打相关问题,柯文哲指出,这部分是科学问题,因为高端疫苗与近来台湾施打的AZ、莫德那不同,为蛋白质疫苗,所以是否适合混打,还是要看医学未来的报告来讨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