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降级不解封很危险 岛内专家:像在赌一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3 16:37:59

    专家认为降级不解封很危险,有点像在赌一把的感觉,并透露降级后他仍不会做这3件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全台7月27日起降为二级警戒,相关指引仍待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毒理专家招名威今发文表示,他认为降二级和微解封有异曲同工之妙,但降级不解封其实很危险,毕竟台湾疫苗覆盖率尚低,因此还是不可以轻忽,只能说这有点赌一把的感觉。另他也分享,降二级他还是不会在餐厅内用、超商用餐和逛夜市。

    招名威今在脸书发文表示,在疫苗覆盖率尚低的情况,疫情警戒降为二级与微解封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很多人面临生计问题,因此必须要逐渐开放,但大家都知道,稍微解封之后,确诊数又上涨,因此不可以太快掉以轻心。

    招名威指出,降为二级后,有几件事情他可能还是不会做。首先是不会在室内用餐,现在开放可以内用且可室内群聚50人,人数增加,先前限制的2.25平方米/人的社交面积,基本上就不可能达成,且要每个人去餐厅用餐都要先仔细计算过,实在不可能。

    招名威透露,他也不会在超商用餐,他其实非常不理解,人来人往的超商为什么要开放可以内用?难道是因为超商监视器林立,万一后续有确诊者足迹,疫调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但这实在太不合逻辑,毕竟若确诊者进来走一圈,那些没戴口罩用餐的人,感染风险很大,危险性太高了。

    招名威也说,他仍旧不会去逛夜市,即使有开放室外人数限制100人和人流总量的管制的双重规范,但去夜市边走边吃的规定没有取消,再加上超商内可开放内用,这不就鼓励大家买完餐点,到附近超商去吃吗?

    招名威表示,目前暂不开放的场域、行业及活动,包括游泳池、八大行业、遶境和进香等,他是认同的。毕竟有些活动真的无法确实执行实联制登记,同时也无法确保社交距离,还会有很多人与人的连结关系,因此风险还是高。

    招名威认为,降二级其实就是一种赌一把的心态,有没有能力管理确诊数,这都不是说得准的事情,例如台北市长已经示范过“微疫调,无法清零”。他建议台当局必须要有防火墙备案策略,万一疫情再度扩散,就要立刻收紧规定,才能做到全面调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