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批高端EUA先射箭再画靶 民进党团:博士论文也不可能百分百没意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03 00:00:00

     国民党党团今记者会批,通过高端疫苗EUA紧急授权是先射箭再画靶;民进党党团今表示,美国面对新的疫苗对抗新的病毒都是有条件通过,就像硕士、博士论文,不可能百分百没任何意见,不要扭曲会议结论。

    民进党团书记长罗致政指出,公布会议内容显示,出席21人,有条件通过15人,同意3人和不同意1人,在多数同意情况下过程有18人支持通过高端EUA,国民党刻意抹黑说既然有条件通过,就表示不通过、没共识,几乎所有国家或地区紧急授权都是有条件通过,因为是进行中的疫苗,都在发展中。

    他说,这些条件都在台湾卫福部门和高端取得合约的重要条件,公开透明,绝对经得起检验的过程。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说,从国民党到柯文哲对高端的发言,根本是“没卫生又兼没读书”,不愿意去参考国际上信息。

    他举例,美国来说BNT疫苗的紧急授权,2020年12月11日通过、14日就接种、莫德纳12月18日通过,21日接种,英国BNT同年12月2日通过、6天后就开始接种、AZ疫苗12月30日通过,1月4日接种。

    郑运鹏指出,台湾7月18日通过审查,到现在还没接种,还比其他国家及地区慢了几周,其他国家都是生产跟审查并进,显示台湾地区非常严格来审查。

    他举例,联亚执行长日前受邀到国民党报告时就提到,联亚认为,台湾的疫情规模还没有到可以做三期的程度;根据“食药署”的统计,三期疫苗的临床实验要到10万人以上,台湾因为疫情还可控制,没有到这个规模,跟流感不一样,所以没有办法在台湾做三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